Monday, January 9, 2012

9 thoughts to my sons

I read the following article and like the content a lot. Just wanna share with anyone can read Chinese. If you can't, please feel free to Google translate it. Though it may not be 100% correct, I think you will get the points more or less.

梁繼璋的信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看不透這一點,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

名DJ梁繼璋寫了一封給兒子的信,包含了九件他要兒子好好記住的事,我十分喜歡。細看之下,我發現那九件事當中,可以找出一個共通點,基於這個共通點,我稍為改寫了一些地方,換了一些次序,給我的兒子和女兒。

1. 除了我和你媽媽,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若有人對你不好,不要感到意外,你要靠自己克服

2. 除了我和你媽媽,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那些對你好的人,除了珍惜,也請多防備,因為每個人做每件事,總有一個原因,對你好,未必一定是真心,不必太快將對方看作真朋友,你要靠自己搞清楚

3. 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好,但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怎樣對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對你,看不透這一點,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說到底,還是要靠你自己

4. 生命短暫,愈早珍惜,享受的日子也愈長。享受的意思,不是說任意妄為,而是找尋自己真正熱愛的事情,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那是什麼,要靠你自己找尋答案

5. 我不會要求你供養我下半輩子,同樣地我也不會供養你的下半輩子,當你長大到可以獨立的時候,我的責任已經完結。以後,你要坐巴士還是Benz,吃魚翅還是粉絲,都要你自己負責

6. 人要發達,還是要努力工作才可以,世上並無免費午餐,而保持努力工作的秘訣,是做一份你真心最喜歡的工作。同樣地,要靠你自己找答案

7. 沒有人是不可代替,沒有東西是必須擁有。只要,在爭取的過程中,盡全力去做便可以無悔。看透這一點,將來你身邊的人不再要你,或許失去了世間上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因為你已對得住自己

8. 雖然,很多有成就的人士都沒有受過很多教育,但並不等如不用功讀書,就一定可以成功。你學到的知識,就是你擁有的武器。人,可以白手興家,但不可以手無寸鐵,那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籌碼

9.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份,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TRnAxnbCUoY]

4 comments:

Coffee said...

You seldom write in Chinese

Joel said...

Hi Coffee,
I didn't write in Chinese. It is a copy and paste, I just like the article and guess not all my readers are purely English readers.

yanmaneee said...

yeezy boost
curry 4
yeezy boost
fila shoes
jordan shoes
coach outlet online
supreme
lebron 15
nike vapormax
coach outlet sale

nasadee said...

g5j38r3x51 p1n55r2k21 w1t37k7o00 g2w44f7i87 f2c51p6v22 s1d47o9a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