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4, 2012

六字大明咒

I found the following interesting information in a forum that I visit often. Just wanna share with anyone that is interested and may find it useful if needed.

嘛呢叭咪吽梵文:ॐ मणि पद्मे हूँ,oṃ maṇi padme hūṃ是觀世音菩薩願力與加持的結晶,故又稱為觀世音心咒「六字真言」

達賴喇嘛十四世的解說
「六字大明咒持誦必有效驗,但汝頌時應思其意,其妙樂殊無量。…Om()字乃汝帶業之身言意,亦為諸佛(སཔས་རྒྱས)無垢之身言意;…四音指其徑:Mani(མ་ཎི)乃為寶飾,示其法:…無私悟,無私憫,無私善。Pad-me(པད་མེ་)乃為蓮花,智也。…清淨圓滿乃智、法所為,hum(ཧཱུྃ)乃圓滿也。…是以六字真言為智法圓滿之徑,修持汝帶業之身言意,乃至諸佛無垢之身言意…」


http://youtu.be/jU1WG_dpWS0

2 comments:

EDJ said...

版大您好,

關於六字真言或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唄咩吽 」,其梵文意思是「讚美蓮華中的寶貝」。但您知道「蓮華」在藏傳佛教當中的意含嗎?「寶貝」又是什麼東東呢?以下新聞報導中仁波切的開示,給了我們線索:

陶子問女星底褲春光 仁波切:給人看蓮花也是種慈悲
http://tw.myblog.yahoo.com/jianhc-2008/article?mid=1401

另外,六字真言出自《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我們可以一起來看看此經中所記載,受持此咒的功德:

《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卷4:「善男子。彼法師者難得值遇。能受持是六字大明陀羅尼。見彼法師同見如來無異。如見功德聖地。又如見福德之聚。如見珍寶之積。如見施願如意摩尼珠。如見法藏如見救世者。善男子汝若見彼法師。不得生其輕慢疑慮之心。善男子恐退失汝菩薩之地。反受沈淪。彼之法師戒行缺犯而有妻子。大小便利觸污袈裟無有威儀。」(CBETA, T20, no. 1050, p. 61, c24-p. 62, a2)

除了這一段受持者可以犯戒的謬論以外,此經當中至少還有十餘來處顯示此經是偽經,內容違反佛陀的三法印,所以佛教徒不應受持密宗的「六字真言」。 除此之外,「蓮華中的寶貝」隱射的正是西藏密宗最深秘密「無上瑜伽」男女雙修時二根交合的狀態,基於這個原因,正修的佛弟子就更不應該念這個崇淫的左道咒語了。

對不起,小弟知道以上言論頗為駭俗,難可置信,所以建議您可以深入瞭解,冷靜思考,再來決定要不要採信小弟的說法。以下是您可以閱讀的文獻資料:
《遠惑趣道》p.215-217
《狂密與真密》一~四輯

留言基於善心,若有冒犯,敬請原諒,下次不敢...
阿彌陀佛 路過小弟 合十

Unknown said...

Check This Out c7t64v9o80 replica louis vuitton replica bags supplier replica bags lv replica hermes handbags n0r58t6c00 replica bags on amazon replica bags nancy read this post here h6y71s7g37 7a replica bags philippines